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CEO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发布时间:2015/3/3
  

今日(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这标志着www.guodiwa.net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启帷。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表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跨越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

  人工智能是21世纪最为前沿的技术之一,www.0523163.com 其发展将极大地提升和扩展人类的能力边界,对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国家竞争优势乃至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当前,人工智能正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期,欧美等发达国家纷纷从国家战略层面加紧布局,以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大潮。而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积累、应用实践经验和科技创新投入较发达国家均有较大差距,且国家层面尚未制定针对人工智能的全面推进计划。

 李彦宏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www.hmdc.com.cn 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研究领域开放平台资源,高效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统一平台协同创新;改变传统“相马模式”的科研机制,引入“赛马模式”等市场机制,通过开放式协同创新和资源开放共享,吸引相关各方的广泛参与;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共享方面,充分引入市场机制,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带动传统工业、服务业、军事等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李彦宏的另一个提案是建议全面开放医院挂号号源,让病人找到最合适的医生。

  今年是李彦宏自2013年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亮相以来,www.greenbio.com.cn 连续第三年提交关于公共服务领域的提案。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