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语音搜索开放日:百度说准备消灭键盘输入
发布时间:2016/3/23
  

    “语音搜索最常见的误区是简单以为只是听和说的简单串联,其实并非如此。”王海峰开门见山说道。

  这位百度技术副总裁紧接着对百度语音搜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www.globalfishing.com.cn 表示目前的技术已经实现了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搜索三方面的融合,以更自然的交互方式,对用户所说更准确地识别,对需求理解更精准,进而能提供更满意的结果。

  王海峰现场进行了演示,“请问三亚明天的天气怎么样?”他按住语音助手说,www.tzxinbo.com 搜索框随机“打出”了王海峰的问题,并跳转到天气页面,还自动朗读起来:明天三亚天气多云,23℃到31℃……

  不过王海峰认为询问天气只是最基本的语音搜索,他紧接着演示了三个问题:“谢霆峰的儿子是谁”、“谢霆峰是谁的儿子”,“吴奇隆比刘诗诗大多少岁”……

  王海峰表示,前两个问题从传统搜索认知来看,文字是完全一样的,www.xhhsmy.com 但问题缺截然不同,这其中涉及到了对于语言的理解和语义分析。最后一个问题则涉及两个结果综合之后的计算。

  “百度语音搜索目前已通过人工智能做到了’听’和’说’,而且还尝试完成人类复杂的行为——沟通。集成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深度问答、知识推理、多轮对话、智能摘要、情感分析、语言生成、语音合成等能力,百度语音搜索已经能够满足用户的多种复杂需求。”王海峰总结说。

  此外,这位百度技术副总裁也谈到了语音搜索和当下火热的人工智能的关系。www.xhzj.com.cn 他表示人工智能实际上是希望让机器可以拥有若干能力,可以让机器学会人的听、说、看、行,进而开始有思考——即机器学习,但就人的思考而言,和语言密切相关,后者是思考必需的知识和思维的载体。

  王海峰强调说,语音搜索可以降低用户搜索门槛,而且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可以转换为更多的互联网产品应用,实现人与信息及服务的更广泛连接。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