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移动4G用户超4亿 为联通+电信近3倍
发布时间:2016/6/22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4G时代中移动发展速度加快。昨日中国移动发布数据称,截至5月31日,移动客户总数达到8.35亿户,其中4G用户总数超过4.09亿户。此前4月数据显示,www.jscjws.com 联通和电信4G用户合计约1.43亿户,移动4G用户数是联通电信4G用户合计的2.86倍。
  移动4G用户“一家独大”
  中移动数据显示,5月新增4G用户1789.8万户,总数超过4.09亿户。此前4月份移动新增4G用户为1490.4万户。5月净增数环比4月增加20%。
  电信联通虽未公布5月最新数据,但从4月数据来看,中国联通4G用户数达到6367.9万,www.dmfishing.com 而中国电信4G用户达到7952万户。两者合计约1.43亿。移动4G用户数是这两者合计的2.86倍。
  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从4G牌照发放时,中国移动就已经在用户规模上一家独大,如今与其他两家差距已经拉小。
  此前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慧镝在2015年12月底的2015终端合作大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大力发展4G网络,争取2016年4G用户量达到5亿。
  “短期不会影响市场格局”
  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会不会影响用户利益?
  专家分析称,尽管最近联通、www.xhbldr.com 电信获得低频段4G组网许可,被认为将加速赶超移动,但差距如此大,联通电信恐难追赶。移动一家独大的格局短期看,在提速降费的要求下不会对用户资费、利益产生影响,但长期看,势必会给用户带来一些负面效应。
  付亮认为,在国家大力倡导提速降费,固网用户转向光纤、2G和3G用户转向4G,运营商也在经历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规模效应帮助运营商降低成本,www.shunyong.cn 并且会把降低的成本回馈给用户,短时间内目前的运营商格局对用户影响不大。
  根据2015年年报,从净利润看,中国移动以1085亿元遥遥领先,远高于中国电信的200.54亿元和中国www.gfy.com.cn 联通的105.6亿元,中国移动占据三大运营商净利润总和的80%,如果联通不考虑卖掉铁塔获利,毛利率更低。付亮表示,如果优势越来越向中国移动集中,不改变这种一家独大的格局,长期看可能会影响到消费者的权益。
  ■ 观点
  工信部“助攻”难帮联通电信“逆袭”
  最近,工信部先后同意电www.xhdkyy.com 信使用800MHz频段开展4G组网,以及同意联通开展900MHz频段的组网。这引起通信圈热议,不少人认为,电信和联通在4G组网上得到了工信部的支持。
  “在4G高频段上,信号覆盖范围相对较窄,而且信号穿透力、衍射能力都比较差。”通信圈一位技术人士称,4G在低频段的覆盖距离大约是在高频段上覆盖距离的2倍,穿透力约多两堵墙。业内人士分析认为,www.xhhbzj.net 低频段的800MHz组网,可以有效降低其成本,800MHz覆盖范围是移动所用高频段的2倍,相当于同样的覆盖范围,电信4G基站建设成本减少50%。尤其是农村地区,这种成本优势更加明显。
  对于业内认为低频组有望帮助电信联通加快追赶中国移动的分析,付亮并不认同。
  付亮表示,获得低频段之后,确实能够帮助电信联通更快覆盖,但低频段助于电信、联通快速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基站数量,而中国移动目前已经拥有超110万个基站,是联通电信难以超越的。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