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又一大学生遭电信诈骗骗光5000学费 出走后身亡
发布时间:2016/9/7
  
9月4日晚,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则寻人启事,说大学生www.jscjws.com 遭电信诈骗,学费被骗光,现已失联。经知情人士证实,失联大学生是长春某大学的一名云南籍男生。

  根据该网友透露,失联的大学生姓段,身高173厘米,体格偏瘦,于9月2日下午3点左右在学校附近出走失联。同时该网友透露,小段出走时上身穿白色T恤,上面有球星科比的动漫形象,下身穿卡其色长裤,红白色运动鞋。

  后经记者调查,该网友是小段的女朋友小杨(化名)。据小杨介绍,她最后一次见到男友是在校门口的小吃店。“那天他离开的时候,就说了一句‘我走了’,然后就联系不上他了。” 小杨称,那天是9月2日下午3点左右,随后她赶回了北京上学。
男生出走与电信诈骗有关

  小段的女友小杨在北京一所高校上学,她和小段一样,目前都是大二的学生。“前一段时间,他的学费被人通过手机骗走了,之后状态一直都很不好。”小杨称,在8月25日那天,小段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里www.jinsanye.net 面有一个链接,是收学费的。“他就点进去了,然后里面有个网站,他就把学费打了过去,最后5000元的学费都被骗走了。”

  小杨说,小段的学费被骗光后,整个人的状态都非常不好。“他就是非常自责,因为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他觉得对不起家里人,还说不想活了。”小杨说,因为学费被骗走,可能导致小段的精神出现了异常。“总之那段时间他就非常焦虑,我安慰他也不听。”

  小杨称,从9月2日下午开始,她就再也无法与小段取得联系了。“打电话没人接,微信也www.jszxyl.com 不回,我就担心他出事。”小杨说,无奈之下,她就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希望见到小段的人和她取得联系。

  失联多日急坏家人

  新文化记者调查了解到,小段是云南人,2015年考入长春某大学,今年21岁,家里还有一个上初二的弟弟,父母是农民,靠种烤烟等作物为生。

  小段的母亲赵女士称:“因为路程太远,孩子暑假没有回家,在外打工。他9月1日打电话给我们,说是8月25日被通信诈骗骗走了5000元。我们也没有说他什么。”赵女士称,9月3日儿子的女朋友小杨打来电话,表示小段失联了。

  “儿子女朋友问我们是不是骂过他。我们说没有啊。她就说现在联系不上我儿子了。”赵女士说,从9月3日到现在,家里一直联系不上小段,电话一直关机,“真是急死人了!这可怎么办。”提起小段,赵女士有些哽咽。

  小段女友:已找到遗体

  9月6日中午,新文化记者就小段一事联系了其所在学校。一位值班老师称,该学院8月22日开学,校方已知晓小段失联一事。“学校非常重视,相关领导也都知道这件事,已经从学校方面报案了。”该老师表示,目前学校已经与小段的家属取得了联系。“我们现在都在积极寻找孩子下落。”该老师称。

  记者了解到,小杨和小段的舅舅已于9月5日晚赶到长春报案。

  昨晚,小段的女友给新文化记者发来信息说,“遗体已经找到了……”

  链接

  近期大学生学费被骗事件

  8月19日

  即将上大学的山东临沂女孩徐玉玉接到了一个171开头的电话,电话另一端自称是教育局的,有一笔助学金可以发给徐玉玉。而在徐玉玉照着要求将9900元钱汇给对方账户后才发现自己被骗。当晚,徐玉玉在报案回家途中心脏骤停,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8月24日

  在上海上大二的学生小文(化名)订机票后收到诈骗短信,对方自称航www.globalfishing.com.cn 空公司客服,以小文的航班被取消,在ATM机上办改签可获得补偿为由,诱导小文按照提示操作。结果,小文全年学杂费6100元被转走。

  8月28日

  广东揭阳市一即将上大学的女生离家出走,家人在其QQ说说上看到了她的留言:自己被短信骗走了学费1万多元,无颜面对家人,她选择自杀。她在QQ中说:“当你看到这条说说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自杀了,自杀的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蠢了……”8月29日,警方在海边找到了她的尸体。

  9月1日

  开学前的夜晚,南京大学生小刘(化名)被骗8000多元学费,因悔恨自己上了骗子的当,他将暂住的某宾馆二楼房间的玻璃砸碎,跨坐在窗户台上企图跳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警方和消防队员终于将其从窗户台上救下。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