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继入股银泰和苏宁后 阿里巴巴收购三江购物32%股份
发布时间:2016/11/19
  
新浪科技讯11月18日晚间消息,三江购物(601116.SH)今日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泽泰”)拟通过协议受让、认购定增www.0523111.net 股票、认购可交换债等方式收购三江购物股份。收购完成后,阿里巴巴泽泰将持股32%,控股股东和安投资持股38.43%。
 
  而若阿里巴巴泽泰将可交换债全部转换为股份,则持股增至35%,三江股份实际控制人陈念慈直接及通过和安投资间接控制的公司股权比例将下降为37%。
 
  同时,双方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www.jsblg.net 宁波泽泰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泽泰”),负责鲜生店的建店服务和日常线上运营(包括App运营、物流履约运营以及其他鲜生店业务运营)。
 
  收购32%股份未来可增至35%
 
  三江购物控股股东上海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和安投资”)于11月18日与阿www.szylbz.com 里巴巴泽泰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三江购物9.33%的股份转让给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和安投资持股比例由60.57%降至51.24%;杭州阿里巴巴泽泰www.jscjws.com 持股比例由0%增至9.33%。转让的价格为11.44元/股,转让作价近4.39亿元,以现金方式完成支付。
 
  同时,三江购物还拟向阿里巴巴泽泰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37亿股,每股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1.11元,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21亿元(含发行费用)。
 
  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的上限测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三江购物总股本将增至547678400股,控股股东和安投资持股比例由51.24%降至38.43%,阿里巴巴泽泰持股比例由9.33%增至32%。
 
  此外,和安投资拟以所持三江购物部分股票为标的向www.cxa.com.cn 阿里巴巴泽泰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次可交换债券拟发行期限为不超过6年(含),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88亿元(含),拟发行方式为非公开发行。
 
  同时,若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将上述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换股,则持股比例可进一步达到35%,而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念慈直接及通过和安投资间接控制的公司股权比例将下降为37%,比例极为接近。
 
  成立合资公司再布局新零售
 
  三江购物与阿里巴巴泽泰拟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宁波泽泰网络技术服务有www.li-gong.net 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泽泰”)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负责鲜生店的建店服务和日常线上运营(包括App运营、物流履约运营以及其他鲜生店业务运营)。其中阿里巴巴泽泰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持有宁波泽泰80%的股权,三江购物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持有宁波泽泰20%的股权。
 
  资料显示,三江购物成立于1995年9月,2011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是浙江省政府重点扶持大型连锁企业。目前,三江购物门店达到160多家,遍布浙江省内的宁波、杭州、绍兴、台州、丽水、嘉兴、舟山等地市。
 


  然而近年来受经营成本不断上涨、消费需求结构调整、网络零售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三江购物称,设立宁波泽泰有助于与阿里巴巴进行资源互补,基于现有渠道及线下经验积累,借助阿里巴巴的品牌效应、经营理念及管理模式,帮助公司实现零售业务转型。
 
  实际上,打通线上线下也是阿里巴巴升级电商业务的重要思路。马云近期曾表示电商即www.jszbjx.cn 将消失,并进而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而此前,2014年3月,阿里巴巴入股银泰商业,并在后来成为单一最大股东;2015年8月,阿里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第二大股东。
 
  阿里方面称,三江购物拥有广泛的门店网络、扎实的供应链体系和丰富的运营经验。阿里战略投资后,双方将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全面打通商品、支付、会员、数据和服务体系,双方有望把阿里的数字商业基础设施和三江购物的线下实体、供应链优势和配送能力结合,驱动三江购物实现全渠道发展,推动实体零售的转型升级。(张俊)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