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银行账户新规 微信、支付宝单日转账上限百次
发布时间:2016/12/1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编辑 姚茂敦

  近年来,电信诈骗,账户盗刷事件时有发生。为遏制此类风险事件,12月1日起,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的办法将正式实施,新开支付账户转账将限制笔数,部分支付机构的个人支付账户受到约束。

  9月30日,央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www.cxa.com.cn 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自2016年12月1日起,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

  对于支付账户单日转账笔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方面均对《每日www.jssscp.com 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限调整为100笔(次),而单日的余额付款限额将继续按照《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执行。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监赵宇亦分析称,目前,国内支付机构众多,各机构在风控能力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第三方支付作为支付体系中重要的一个角色,不能成为安全短板。

  专家:限定额度和笔数可减少损失

  一直以来,支付账户安全www.xh008.cn 问题备受监管重视。记者注意到,《通知》加强了支付账户的管理,12月1日起,新开支付账户转账限制笔数和额度。

  《通知》要求,自今年12月1日起,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

  “通过限定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最大限度防止居民的财产受到电信网www.jscjws.com 络诈骗的威胁,减少损失。”赵宇坦言。

  丰瑞祥&祥付宝营销总www.0523222.cn 裁李紫建也分析称,支付机构近两年发展迅猛,各种支付手段层出不穷,对资金流的查询和跟踪非常困难,如不加限制,任其自由生长,无疑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了温床。所以《通知》是为了进一步引导相关第三方支付机构规范管理,把控风险。

  对此,腾讯方面有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自12月1日起,微信支付账户单日转账笔数上限调整为100次,同时也将根据用户交易风险情况进行调整。此外,微信www.0523999.cn 支付账户单日余额付款限额将继续按照《办法》的要求执行。

  支付宝方面人士则回应称,目前正积极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进行落实工作。该人士透露,从12月起,支付宝账户单日转账笔数的上限为100笔。此外,支付宝账户单日的余额付款限额将www.xhyxjx.cn 继续按照《办法》的要求执行。

  不过,也有支付机构人士坦言,新规出台对其没有多大影响。

  额度方面,去年12月,监管下发了《办法》,对个人支付账户分为三类。

  “《办法》已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各支付机构按规定应该完成了支付账号的监管改造工作。由于《办法》规定了支付账户的日累计限额和全年累计限额,因此新开立的支付账户和已有的客户都应该重新约定额度。”赵宇坦言。

  业内:须加强业内黑名单共享交流

  来自易观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互联网支付市场www.yxljrj.com 交易规模达46500亿元,环比增加6.5%;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75037亿元,环比增长25.68%。

  “第三方支付市场已经步入应用成熟期。“易观方面指出。

  不过,由于电信诈骗,账户盗刷等风险事件时有发生,从2015年起,监管层加强了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管理。

  记者注意到,监管层不仅出台了上述《通知》与《办法》,还出台了《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二维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等,亦对多家支付机构开出罚单。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日前表示,由于互联网的虚拟化、支付服务的移动化、参与主体的多样化,支付风险呈现蔓延速度快、隐蔽性强等特点,支付行业在敏感信息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业务连续性等方面面临较大压力。

  “支付机构业务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不少问题和风险,必须加以重视和www.xyswz.com 规范,比如客户身份识别机制不够完善,为欺诈、套现、洗www.xhlhsy.com 钱等风险提供了可乘之机;以支付账户为基础的跨市场业务快速发展,沉淀了大量客户资金,加大了资金流动性管理压力和跨市场交易风险等。”赵宇分析称,目前,国内支付机构在合规意识、风控能力、业务规模、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支付体系中重要的一个角色,不能成为安全短板。

  乐富支付相关业务人士亦表示,首先,要加强与人行、银联、支付机构黑名单共享交流,坚决不受理任何涉案人员相关业务;其次,全面加强在网商户的可疑交易监测和拦截,对不同风www.xhqyjx.net 险等级的商户实行严格额度限制,包括单笔交易限额及单日结算限额,限制虚假交易;第三,全面禁止服务商代理商网络销售POS机具的行为;第四加强服务商和商户群体风险防范能力建设。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