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李彦宏新年内部放狠话:反思虚假信息和过度广告 不行换人
发布时间:2017/2/7
  
2月7日上午消息,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今日面向www.jsxinhua.com.cn 全员发出新年内部信,集中谈到了百度2017年四大业务发展方向,并对内部管理提出要求,体现整顿决心。

  李彦宏首先谈到了对外部趋势的看法,认为在内容分发、连接服务、金融创新和人工智能等四大方向,将是百度的重点发力领域。

  其次,李彦宏还对百度公司风气提出要求,认为迎接新时代,就必须有好的风气。首先,必须要打击掉那些钻制度的空子的人。其次,用户体验至上,不能以KPI为核心。李彦宏还认为,虚假信息和过度广告,是目前伤害百度用户体验最重要的因素。最后,这位百度掌舵者还表示,公司内部不能够论资排辈,要大胆启用新人。

  此次新年内部信中,李彦宏也体现了整肃内部的决心,他表示既要迎接新时代,也要面向内部打扫门庭,“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混了,别在那www.cxa.com.cn 儿撑着了。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我们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

  不止于产品竞争力,也包括团队人才方面,他甚至直接表示:“管理层也要有新陈代谢。能的人上,不能的人要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做的好的要奖,做的不好的,也要采取措施。”(李根)
 最重要的是,公司风气要好。过去这一年,大家觉得反腐的力度比较大,就是跟这个理念相吻合的。在这个战场上,一定要常抓不懈。我们要想让每个人觉得公平,必须要打击掉那些钻制度的空www.0523999.net 子的人。我们正在朝着更加正面的方向去走,这个公司会变成一个更加公平的、对每个人来说更加公平的一个公司。

  其次,用户至上。我们需要更多去思考市场的需求,更多的去思考我们的产品对用户的价值。

  当我们往下去拆解任务的过程当中,容易变成一些用户体验不好的体验。这样的情况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用一个简单的机械的KPI往下分解和传递,那么很可能到基层到一线员工的时候,他完全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干这个事儿。这个时候如果他心目当中想的不是用户体验,想的不是市场需求,想的是我怎么能够完成这个数,那这个公司真的是时间一长就完蛋了。员工做的并不是我们想让做的事儿。

  所以我们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我们现在手百虽然是一个native app,但是人们在使用手百的过程当中呢,还没有真正一个native app的体验。我们经常点一个搜索结果后,到别人的网站上了。传统来讲,别人的网站上放了很多广告那就这是别人网站的事情了。但是从用户的角度来想呢,用户永远都觉得他在用百度,我们要对用户的这种需求负责到底。

  第三个讲的就是不能够论资排辈。要从真正的需求出发,根据人的能力,尤其是像互联网这样的一个快速变化的行业,很多时候那些年轻人其实他们www.jsxlsp.com 比我们能够更早的感知到这种变化。要让他们有足够的发挥的空间,就要大胆的用新人。

  十年前,百度做一些新产品的时候,那些产品的负责人,可能就是比我们今天在座的人年轻十岁。可是今天在座的人,你会很轻易的拿一个比你年轻十岁的人说,这个产品交给你了?你们可能现在不放心了。其实是没关系的,他们可能真的比你做的好。

  我们也要鼓励开放沟通。容忍这些张扬的个性,百度文化包括我在内,更多的是做事相对比较温和的。但是实际上那些有棱有角的人,那些说话更冲的人,那些有些个“臭毛病”的人,我们要让他们在大的平台上有发挥的机会。

  还要鼓励推动变革的人。我们做了十几年,很多事情已经有惯性了,不太去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如果这个团队里头,你旁边的人你觉得他很差,你羞于与他为伍,这个团队它怎么能够有战斗力呢?所以降低要求就像木桶最短的板一样,水就从那儿流走。

  迎接新时代,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战争、战役和战斗。

  整个公司在打的是一场战争。从全盘的角度来讲,人工智能就是整个公司的一个技术的基础,该沉淀的数据都要沉淀,该整合的技术都应该整合在一处,该开www.xgdkj.com 放的要向所有的业务部门去开放。这是一盘棋。

  内容分发是我们的核心,我们之所以能够存在,我们之所以很多业务能够做的起来,是因为我们有内容分发这样一个坚强的大盘,这个道理大家一定要明白。

  我们的做法一定是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兼顾多元化发展和生态自建。过去很多年我们都讲的是专注,就做一件事。从去年开始,我们更多的要考虑支撑多个业务。同时要自己建生态,原来那个生态没有了,我们需要自己建我www.xingpenghj.com 们的内容生态,我们的服务生态,我们的金融生态。这是全公司统一的东西。

  战役就是每个产品。每一个PGM都在指挥一场战役。能不能打胜,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你个人的能力、你的领导力。

  更小规模的一些问题或者一个项目就是战斗。战斗也很重要,我们的士气,很多时候是靠打仗打出来的,靠赢这些战斗鼓舞出来的。

  有仗打才能有士气,你每天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地去做,这个士气永远不会好的。IDL的最强大脑项目,那段时间就经常是3、4点还在那儿讨论,有时候激动地能哭。因为最强大脑它就是一场战斗,打赢了你就很兴奋,整个这个团队士气能够保持挺长时间的。

  能打胜仗,这个leader才能提拔。不是说你待了多长时间了,不是说你外头有更好的offer,你就在这儿可以获得更好的待遇——你赢了,你才会受到认可。

  迎接新时代,也要打扫门庭。

  打击虚假信息和过度广告,这是目前伤害我们体验最重要的因素。手百作为我们的内容分发的最核心的平台,不管一次跳转二次跳转还是三次跳转,用户都认为是www.xh008.cn 在用百度。所以你要给他跟百度同等质量的体验。用户是怎么想的,你就得认。你不能说,我要教育他说这不是百度的,你教育不过来的。

  其次,PC搜索很多做法要向移动看齐。PC今天在浏览器里面搜了之后,你点出去到另外一个网站上,也是广告满天飞。其实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也有能力去控制这些东西。

  然后,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混了,别在那儿撑着了。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我们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

  管理层也要有新陈代谢。能的人上,不能的人要下。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做的好的要奖,做的不好的,也要采取措施。

  这些东西做好了,我们才能够ready,去迎接一个新时代。

  这样的一个新时代,可能有威胁有挑战也有机会,这就是我们要面临的一个未来。

  我们要为之做准备的,我们要从中找到机会。

  我也非常有信心,在这样一个勇敢的新世界里头,我们会越做越好,谢谢!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