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中国官方揭美对华监听:普通网民在监听行列
发布时间:2014/6/18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侯艳)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信办授权,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编著的《美国是如何监视中国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一书正式出版,书中18位专家深度揭露美国的丑陋行径。

  “斯诺登事件”彻底曝光了美国以“棱镜”为代号的全球网络监控项目,中国就是最大的受害国。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电信主干网络进行大规模监控、攻击以及入侵活动,美国的监听行动涉及中国领导人、普通网民、广大手机用户等。www.xhzj.com.cn 

  美国对全球和中国进行秘密监听的行径包括:

  ——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亿条移动电话纪录。

  ——窥探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手机长达十多年。


  ——秘密侵入雅虎(34.36, -0.07, -0.20%)、谷歌(548.15, 5.14, 0.95%)[微博(21.4, 0.60, 2.88%)]在各国数据中心之间的主要通信网络,窃取了数以亿计的用户信息。

  ——多年来一直监控手机应用程序,抓取个人数据。

  ——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并把中国领导人和华为公司列为目标。

  斯诺登曝光的证据证明:中国是美国非法窃听的主要目标之一,窃听范围涵盖国家领导人、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等。斯诺登向德国《明镜》周刊提供的文件表明:美国针对中国进行大规模网络进攻,攻击的目标包括商务部、外交部、银行和电信公司等。美国的监控目标还包括数位中国前任国家领导人和多个政府部门及银行。此外,腾讯(116.2, 0.60, 0.52%, 实时行情)聊天软件QQ和中国移动[微博]的移动即时通讯应用飞信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视范围之内。www.xhljmcc.com

  对此,美国《外交杂志》说,美国一直就网络攻击问题施压中国之时,却从不提及美方大范围攻击中国网络的情况。而在中方指出美方动作时,面对媒体的求证,美国政府始终拒绝公开置评。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