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争夺第二卡槽 电信、联通想从移动碗里“抢一块肉”
发布时间:2017/6/27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无论在业绩方面还是在4G用户数量方面,仍遥遥领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根据近日三大运营商先后公布的5月份的运营数据显示,移动累计4G用户数达到了5.83亿,而联通www.jietongshot.com 和电信的4G用户数分别为1.47亿和1.33亿。移动用户数比其他两家运营商累计4G用户数量的两倍还要多。

  在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看来,电信和联通现在大力推广全网通背后的原因在于“移动占据了大量的4G用户,这让电信和联通只能在夹缝中生存,现在大量的手www.cxa.com.cn 机厂商都开始生产双卡双待的手机,这对电信和联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他们可以抢夺用户的第二卡槽,而全网通对三大运营商来说,机会是均等的。”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www.0523999.net 指出,其实,移动的4G+与联通和电信的全网通互相叫板,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为了争夺用户的第二卡槽,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有办理两个手机号的需求;第二,争夺流量业务的资费。

  事实上,在三大运营商最新业绩报告中,流量收入已经超过语音通话和短信等服务,顺利接棒成为挑起电信运营商收入增长的大梁。而微信等OTT服务(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数据服务业务)盛行,也促使运营商加速向流量经营转型。

  对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率先www.tzcxjgsc.com 发力流量经营。今年2月,中国联通推出了“冰激凌”系列“不限流量”套餐,随后,中国电信也推出了“天翼不限量”套餐。

  马继华指出,全网通之争,是近年来三大运营商竞争态势的延续,联通、电信在和移动竞争的过程中一直聚焦于用户数、通话时长和数据数据流量。对于双卡用户来www.lianzhouqi.hk 说,打电话用移动上网用联通、电信,最终慢慢的争得用户基数,这是此次联通和电信极力推动双卡全网通的策略所在。上海电信相关人员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www.cn1816.com 示,现在是全业务竞争,各家运营商都是想法设法保有历史优势,但趋势还是用户至上。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