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李彦宏:人工智能是未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发布时间:2017/12/4
  

    在2017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的主题发言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经过10几年的发展,互联网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无线互联网的时代已www.jsxhjt.net 经结束,但成长的动力还有,这就是人工智能。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与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的成长有点像。人口红利没有之后,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在未来的几十年当中不断地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李彦宏认为,数字经济发展有三个成长动力。

    第一个是算法。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的算法在过去几www.jybxg.net 年迅速地发展,不断的有各种各样的创新,从深度学习、DNN到RNN到CNN,不停的有新的发明创造出来。
第二个是算力。计算的成本在不断的下降,服务器越来越变的强大,过去觉得人工智能不实用,是因为用到的算力太大,大家觉得不能够承受,在经济上无法承受,所以觉得不实用,但今天算力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可以使得很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变的实际,变得可用。
第三个是数据。数据的产生仍然在以非常高的速度在发展。对于中国互联网,7.5亿网民全部说的是同一种语言,全部是同样的文化,全部遵守同样的法律。这一庞大的群体在不断地产生新的数据,会进一步推动算法的不断的创新,以及对算力提出更新的要求。
这三个成长动力现在都在快速的成长。李彦宏称,未来中国数字经济www.cxa.com.cn 的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又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还是一个跟过去互联网非常不一样的地方,它有强大的垂直整合的特点。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在今天就要软件、硬件、服务三者进行强的结合,才真正发挥出它的效力。
“我们可以想到的产业都会因为人工智能的技术而发生www.jsdwgx.net 不断的变化,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觉得我们其实生活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我们有机会见证甚至参与人工智能这样一个堪比工业革命的技术革命,在人类历史上产生每个人都会觉得惊讶的变化,我们也期待人工智能www.xgdkj.com 技术的推进会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不断的惊喜。”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