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虚拟货币“挖矿”产业被认定伪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5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岳品瑜 实习记者 宋亦桐)1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鄂尔多斯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引导我区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有序退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综合采取电价、土地、税收和坏保等措施,引导相关“挖矿”企业有序退出,鼓励转型到国家支持类的云计算。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鄂尔多斯市金融办综合科求证,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了解,目前中国多个省份,特别是比特币矿场集中的四川地www.jybxg.net 区已经在清查中,相关省市整治办认为,“挖矿”产业与实体经济并无关系、耗能较大,一些企业存在安全隐患,有的企业以“大数据产业”为包装享受地方电价、土地和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而一些省市政府www.jsdwgx.net 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自2018年1月以来,黑龙江、湖南、河北、广东等多个省份均出现了比特币场外交易、比特币矿机交易相关联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

据网贷之家披露,2017年11月20日,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功胜召开重点地区金融办主任整治工作座谈会,就虚拟货币“挖矿”、场外交易和“出海”,以及互www.yzjdjx.cn 联网外汇风险整治等事宜进行讨论,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通报了虚拟货币市场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虚拟货币市场清理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全国已发现85家ICO平台和88家比特币交易平台。88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均已停止交易,74家已完成投资者提款提币,剩余14家提款提币业务正在有序推进。各地指导平台在退款退币工作中与www.yzjyjd.com.cn 投资者充分协商,确保投资者资金和虚拟货币安全,目前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潘功胜表示,下一步要求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挖矿”产业有序退出,要始终对虚拟货币市场保持高压态势,严防虚拟货币风险再次积聚,消灭风险隐患于萌芽状态,把非法互联网外汇交易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www.cxa.com.cn 专项整治工作框架,加强监测,开展外汇违规平台的监测分析,认真做好违规认定分类处置。

对此,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认为,比特币挖矿是利用计算机的运算力,算出符合要求的字符串,以获取相应的比特币。比特币挖矿需要大量的计算机进行持续运www.sitaier.com.cn 算,耗电量比较大,中国的比特币矿场约占全球的70%。矿场挖到比特币的成功率越来越低,未来挖矿产业变化将和比特币的价格直接相关。货币是一种政府信用,从相当长的时间看,比特币进入主流金融体系的可能性不大。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