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谁都不看好的百度,在2017年投了40家公司,企业服务是重点 | IT桔子年终盘点
发布时间:2018/1/17
  
前几天,IT 桔子(ID:itjuzi521)盘点了2017 年互联网科技中概股的市值榜单。通过盘点我们发现,在千亿市值梯队中,百度作为 BAT 中的追随者,还在紧跟腾讯和阿里的脚步。

尽管外界目前正在看衰百度的发展,认为其会www.cxa.com.cn 被逐渐挤出 BAT 阵营。但这并不妨碍百度以 5269.17 亿元市值,继续领跑千亿梯队。

不过,今天我们并非要www.tzwhjx.net 对百度的市值重新回顾,而是对其近 5 年在投资并购方面的www.yzjyjd.com.cn 布局进行梳理,尝试剖析百度的投资节奏和行业布局。



2017 年百度开启买买买

据不完全统计,百度在近 5 年的投资www.jsdwgx.net 事件一共有 139 起。这 139 起投资事件的合计融资额(折合人民币)大约是 1645.82 亿元。

从百度近 5 年的投资事件数量分布来看,从 2013 年到 2017 年,百度在投资并www.hyfhj.cn 购方面稳中有升,整体处于向上的发展态势。



2016 年,百度的投资数量略有www.012338.cn 下滑。这与当时 2015 年市场整体www.hyfhj.cn 处于活跃期,2016 年处于寒冬期有一定关系。

而到了 2017 年,百度的投资活跃度进一步上升。投资事件数量达到了近 5 年的最高位。

企业服务是百度绝对核心

如果说,早期的百度还在本地生活、O2O、在线教育等方www.phfishing.com 面进行尝试性的探索布局,那么现在的百度的目标就非常明确了。

近几年,百度 CEO 李彦宏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百度要 All in AI。而百www.zzhysm.cn 度也确实不吝惜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

2017 年,人工智能所属的行业大类——企业服务,在百度的投资布局中占比 26%,是绝对的重中之重。



除企业服务之外,在 2017 年百度还投资了包括文化娱乐、汽车交通、硬件等。这些赛道的布局,除了收益之外,也同样给百度 AI 生态战略构建打下了基础。

百度的海外战略

通过梳理百度 2017 年的www.sitaier.com.cn 投资策略发现,百度也对海外公司进行了少量布局。2017 年,百度对 6 家海外企业进行了投资。这 6 起投资事件的融资总额大约为 1.12 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 6 家企业全部来自美国,并且绝大多数项目都是人工智能相关。

2017 年,百度确实加强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而在接下来的 2018 年,不知道百度www.xhkhjd.com 是否还会延续这样的投资势头呢?

声明:其他如有遗漏,欢迎各位留言补充。复制、转载请注明www.tzytdp.net 数据来源:IT 桔子(ID:itjuzi521)。

本文数据来源于《2017年中国互联网创业投资盘点》。

《2017年中国互联网创业投资盘点》是由IT桔子独家制www.shengnongwenshi.com 作完成的,针对2017年中国互联网创业投资市场的全方面盘点。报告内容覆盖创业格局、投资格局、投资机构策略、并购与上市、大公司布局、垂直行业盘点、创业者盘点、热点风口分析等方面。报告从多个维度描述、记录、分析、复盘2017年中国互联网在创业、投资两端的格局与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