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分体电视已成趋势 家里的显示器可以扔掉了?
发布时间:2018/5/3
  
分体电视作为彩电发展的一大趋势,电视机最终的形态可能是,一块屏幕搭配一台电视主机以及分体音响。这种形态与现有的计算机硬件体系极为相似。而电视机已经配备各www.xhtl.cn 种各样的端口用于连接不同的设备,足以承担起显示器的作用,那么显示器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

  另一个困扰消费者的问题则是,同尺寸之下,显示器的价格往往要比电视机更高。一台24英寸的戴尔显示器售价为1599元,同样的价位之下,可以买到小米43英寸的电视机。两者的分辨率都为1920*1080,而电视机的屏幕更大,所能够承担的功能更多,用电视机取代显示器不是更具性价比吗?

  乍看之下,电视机确实比显示器更具存在价值,然而电视机www.shenlv.cn 可以取代显示的结论却未免下得太早。因为两者在现实中各自的导向可谓是相当不同。

  电视机作为一般消费级用品,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也就是说厂商会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对电视机进行设计。一块屏幕的好坏,除了面板本身的特性,比如是否需要背光、背光源是什么、背光方式等等之外,还有技术人员根据消费者的喜好通过算法对画面的色彩进行调节,而由于各个电视厂商对消费者的认知程度不同,又或是技术壁垒,而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差距。

  但是,饱和度高的颜色更容易取悦消费者的眼睛是业内的共识,因此进行色彩调节的时候,电视厂商会让色域的值越来越大,让蓝的更蓝,红的更红,这也就造成了电视机色彩过饱和的现象。这在一般的使用场景里基本没有问题,甚至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而专业显示器则是www.cxa.com.cn 商业导向,对色彩还原的要求极其严格。在设计行业,对屏幕的要求是,色彩表现要最大程度的接近现实中人眼所能够分辨的颜色。经过显示器和电视机两者之间参数的对比之后,两者之间色彩表现的差异便会初现端倪。

  电视采用的色域标准为NTSC,而显示器的色域标准则为sRGB。这恰恰说明两者在用途上的差异,因为NTSC是有美国国家电视标准委员会所设定的色域标准,负责美国标准电视广播传输和接收协议。

  而sRGB则是微软联合爱普生、HP惠普等共同开发的色彩语言协议,主要是为了让显示器、打印和扫描等各种计算机外部设备与应用软件对于色彩有一个共同的语言。也就是说NTSC更适合用于显示,而sRGB则主要是用于印刷,显示器的色域氛围越接近sRGB,那么显示器显示的色彩就与印刷出来的印刷品的效果就越接近。

  另外,由于在同一分辨率的情况下,电视机的尺寸要远远大于显示器,因此电视机屏幕的像素密度要www.jsminghui.cn 远远小于显示器,而像素点距则大于显示器。这就导致在近看时,电视机的显示效果不如显示器细腻,而远看则不影响。因此如果要使用电视机充当显示器则最好远距离使用。



 不过,如果有办公需求或者浏览网页的需求,则最好使用显示器。因为两者所承担的作用不同因此两者的驱动优化方向也不同。电视机的主要作用是观看动态视频,因此其驱动的优化一般做动态优化,保证显示动态画面的时候不会产生卡顿拖影。而显示器则做静态优化,保证静态画面时文字的显示能够清晰细腻。

  更重要的一点是,显示器作为近场观看设备,更适合在0.5m到1m之间的距离观看,而电视机作为远场设备,最适宜观看距离则会更远。如果在0.5m到1m的区间内使用www.tlabg.com 电视机充当PC显示器,那么因为尺寸过大而导致视野变小,这在玩竞技游戏时是致命的。因为在吃鸡这类游戏中,如何迅速地发现敌人是最关键的。而专业的电竞选手一般也不会选用尺寸太大的屏幕。

  虽然电视机和显示器承担的作用不尽相同,但在特定情况下,电视机确实可以作为显示器使用,比如当电视所匹配的播控平台没有想要观看的影片,则可以用PC主机连接电视机进行检索播放。或者进行多人游戏的时候,更大的屏幕会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