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李彦宏AI开发者大会致敬林芝基层医生
发布时间:2018/7/15
  
科技进步将会带来普惠的社会价值,如今,AI的光芒已经照进雅鲁藏布江中下游的“西藏江南”林芝。7月4日,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www.xhzwjx.com 在演讲中邀请了一位特殊的开发者——西藏林芝地区基层医生陈静飞,并与其同台互动。李彦宏感谢其开发的AI辅助寄生虫识别系统为边疆人民健康做出的贡献。李彦宏表示,百度AI将为每一位开发者赋能,“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我们都希望你能够平等、便捷地获取AI能力。”

此前,陈静飞及其团队基于百度的AI技术,成功训练出了一套可以辅助基层医生用显微镜识别寄生虫虫卵的模型。陈静飞介绍,“我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百度图像电子识别,医生的直觉告诉我,这个技术是可以用来做寄生虫虫卵的识别。”随即,他将自己的设想付诸实践,并根据百度给出的指导,很快取得了突www.jsdlmc.com 破性进展,训练出了有效的寄生虫卵识别模型。

目前,该这套系统已经可以识别10多种寄生虫虫卵,其中几种在小范围临床检验试点里,识别准确率已经可以稳定在97%以上。陈静飞介绍,未来几个月,可以实现识别常见的40多种寄生虫虫卵。这意味着,这个系统通过仅仅几个月的训练,其识别能力就已经达到一位有20多年临床经验的检验专家的水平,“他比一般检验医师识别www.clez.net.cn 寄生虫充种类识别很多,而且识别速度和识别准确率很高。”陈静飞说。

寄生虫疾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虫卵镜检是关键的防治技术,更是基层临床检验一线常用的技术手段。而对于地广人稀的藏地牧区而言,一线医疗单位缺乏技术www.tlabg.com 过硬的检验人员,牧民常常要到数百公里外的医院检查,这也成为制约当地医疗事业发展的瓶颈。

借助百度AI技术平台建立的寄生虫虫卵识别系统,将破局当地医疗事业的固有困境,“把更专业的医疗检验人员直接送到了牧民临近的医院,省去他们的奔波之苦。”陈静飞表示,“我们希望这套系统在经过近一步的验证www.yaolongjx.com 以后,可以尽快地应用到临床检验一线。”

李彦宏则期待看到“AI技术早日能够在医疗领域能够有广泛的应用,为更多人们的健康带来好消息。”此前,他也曾谈及AI技术的社会效益,他认为“人工智能 技术不仅仅是冰冷的技术,其实也是有温度、有感情的。”随着技术的演进和推广,AI也将在更多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场景中落地。Everyone Can AI,不仅意味每一位开发者可以借助百度AI开放平台平等获取AI能力,更意味着每一个个体,都将因AI技术的发展而获益。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