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AI赋能核心业务 百度二季度营收稳健增长
发布时间:2018/8/1
  
北京时间8月1日,百度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百度二季度总营收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


百度财报种种迹象显示,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势www.jshualian.cn 头依然强劲。相关业务数据显示,百度搜索结果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达37%,熊掌号优质内容占比38%,同时超过1/6的搜索PV都覆盖高质量的视频结果。这些数据背后是AI驱动的技术创新下,百度的产品体验正在变得更好。而更好的产品体验,也将带来更好的增长。

搜索本身是用户主动发起的明确需求,在引入信息流之后,就可以向用户做内容、服务的“推拉结合”,既可“人找信息”,又能“信息找人”。信息流是百度用AI改变搜索体验的一个积极尝试。

百度旗舰产品百度App 6月份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数达到1.48亿,百度在发布2018Q1财报时,这一数据为1.37亿。在发展过程中,信息流的作用不可忽视。

另外,7月份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www.jsdwgx.net 宣布推出了百度智能小程序,这意味着小程序的黄金时代已经开始。百度智能小程序将在今年12月份打破小程序平台搭载限制,对所有平台开放小程序入口,意欲通过开放战略打开微信小程序的“围墙”。虽然入场上不占有优势,但随着AI技术的发展与普及,长期来看,百度持有一张难以预测的牌,虽然不一定立即起效,但有可能在未来开辟一个风口。

无“后顾之忧”AI新业务商业化加速

核心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使得百度在AI上的投入没有“后顾之忧”。

财报显示,百度二季度研发投入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百度在研发www.cxa.com.cn 上已经累计投入135亿元人民币,占到www.ahtk999.top 过去4个季度累计收入的14.4%。

今年以来,百度AI业务全面升级,百度大脑、DuerOS、Apollo全部进化至3.0。依托于百度大脑,百度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量6月份同比增长近150%,7月最www.xhzwjx.com 后一周日均语音请求量达到3.35亿,细分领域反超主要竞争对手。

6月份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量达到9000万台,相比年初增长80%,DuerOS语音唤醒超过4亿次,小度智能音箱创造了90秒销售10000台的记录。除了零售业务,DuerOS还把业务延展至酒店、汽车行业。7月初,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www.xhkhjd.com 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并将开展商业化应用,Apollo与新石器联合打造的无人作业车也量产下线。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也表示,百度Q2强劲的业务表现证明百度有能力执行并且专注于“夯实移动基础,决战AI时代”的发展战略。百度正在不断用www.tlabg.com 亮眼的业绩践行这一战略。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