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Apollo牵手千方科技,强强联手加速车路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8/9/25
  
9月20日,百度Apollo与千方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个合作的达成,标志着百度Apollo车路协同方案的开源进程取得了又一个重要进展。

车路协同是智能汽车、自动驾驶领域里的长远发展方向,其目标在于实现“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相结合,从智能城市的视角和高度出发,建设新一代的高效智能交www.xh588.cn 通系统。百度早在2016年就已经布局车路协同全栈技术研发,并宣布将于2018年底正式开源Apollo车路协同方案。千方科技是专注于智能交通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其业界瞩目的全线V2X产品体系,已经形成了对路侧单元和车载终端的全覆盖。千方科技与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合作,无疑将加速推进我国智能交通产业的快速升级。


百度的远见,2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车路协同”

于2016年就开始布局车路协同全栈技术研发的百度,早已经深刻认识到,在自动驾驶领www.xh988.cn 域里只有实现了“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相结合,才是真正实现自动驾驶的必由之路。事实证明百度的提前布局是极具远见的。在百度开始布局2年以后,各大巨头在2018年纷纷入局车路协同。例如,阿里巴巴集团就在9月6日宣布旗下阿里达摩院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合作,推进车路协同智能化交通体系的研发。

在过去,自动驾驶领域里的大部分企业都把研发重点放在了单车智能上,其资源主要专注于汽车本身的智能化上。但是近年来业界逐渐认识到,由百度率先布局的车路协同模式具有人-车-路系统协同、区域大规模联网联控、以及多模式信息交互的优点,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汽车交通产业相www.0523018.cn 融合的必然趋势。也是自动驾驶领域迅速实现商业化应用的关键。

不过当各大企业纷纷在车路协同体系加大投入的同时,早于2年前就提前布局车路协同的百度已形成了巨大的竞争优势,使得后来者的研发投入很有一种“重复造轮子”的感觉。百度的整个体系都以Apollo开放平台为基础,这个平台迄今已拥有126家合作伙伴。今天的Apollo开放平台不仅拥有北京、雄安、硅谷等多样地区场景;乘用车、无人小巴、无人物流车等多种车型;还在路侧感知传感器方案、路侧感知算法、车端感知融合算法、数据压缩与www.xh0088.cn 通信优化、V2X终端硬件及软件、V2X安全方面布局研发领先的车路协同全栈技术;除此,Apollo拥有的无人车队、开放道路无人车测试里程。这些丰富的场www.0523688.cn 景数据积累为百度布局车路协同打下了雄厚的基础。



百度Apollo开源方案,车路协同的行业解决之道

目前自动驾驶、智能交通行业已经普遍认同了车路协同对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所具备的重要意义。然而在技术上仍然存在一些难关需要攻克,这包括:1.标准以及规则的缺乏。社会上大量的传感器、车辆、通信企业需要一个统一的规则体系,才能实现协同合作,真正实现车路协同。2.城市交通体系中各个环节在技术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案,需要有一个开源性的解决方案,让各个环节和企业能够在这个共同的平台上协同开发,实现车路协同的落地实施。3.车路协同模式天然地需要破除数据孤岛、实现路端、车端数据的共享。

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在2016年开始就已经致力于解决这三大障碍。

首先,百度Apollo平台提供了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合作规则,用一致的接口把芯片厂商、车辆企业、城市基建企业以及数据维护企业之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其次,Apollo带来了一个垂直的开源平台,整个产业的算法研发者,以及通信和传感器厂商都能较容易地将各自的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最后,统一的Apollo开源方案还很好地整合了车辆实测数据、高精地图数据以及路端传感器数据,消除了数据孤岛。

千方科技选择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为战略合作伙伴,充分说明其对这个垂直的开源平台的认可。

强强联手,加速推进车路协同发展

要实现车路协同,必须突破三个www.enabc.cc 方面的关键技术:1.建立统一的数据交互标准以及高精度定位技术,以支持车辆与智能道路之间的无缝联结和联动控制。2.研发一体化多功能智能车载终端,以集成多种关键功能。3.实现车载以及多种外部传感器的异构多元信息融合。

千方科技历经20年的发展,在国内智能交通信息化建设上已取得长足进步。其产品在交通运输www.dfgj.net 行业信息化、高速公路机电工程、轨道交通乘客信息服务、交通应急指挥系统示范工程、数据中心、民航大数据服务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列全国领先地位。而在车路协同自动驾www.xhzwjx.com 驶领域里,千方科技的全线V2X产品体系已在国家级示范区和城市道路完成了部署。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