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对话百度高级副总裁刘辉:AI时代,HR也要有AI思维
发布时间:2018/11/28
  
猝不及防间,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世界发展的www.xhdhx.com 速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冲击着传统商业模式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地推动企业去进行在自我改造与升级。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领域三大巨头之一,百度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天然优势,在利用AI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进行了很多前瞻性的探索。

比如,百度人才智库(TIC),自2015年起,在没有www.xhcxjx.com 任何模板和先例的情况下,创建了国内首套完整的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人才管理综合解决方案。智能化人才管理系统在百度实施以来,不仅大幅提升了人力部门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在人才选拔和匹配,舆情掌握以及人才挽留预测等方面也取得创新突破,最大程度的实现了“人才”与“岗位”的智能双向自动匹配。

由此可见,智能HR的建立,相比较于以往,更能深入洞察出职工的入、离、升、降、调等行为,使得管理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利用AI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能够尽可能让企业不再错过每www.jybxg.net一位有价值的人才,让每个人的才能www.xhcgfj.com 都能在合适的位置得到发挥。这其实也是企业AI转型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提升效率和工作质量的必然选择。

浪潮之下,HR也要www.wlbxg.net 与时俱进

思维决定战略,HR是制造领军人物的人,本身也需要转型和变革,也要有AI思维。



正如刘辉所言:

“过去我们HR做事更多要凭经验判断,难免www.0523999.net 掺杂着主观因素,很多信息也是碎片和模糊的,并且只能常常滞后性地做做出管理动作,但随着技术的发展,AI能力在诸多场景的应用,HR开始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我们的管理动作变得有全局观,有客观性,更加准确和真实。”

事实也的确如此,据资料显示,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离www.js3l.com 职预测中,百度的TIC分析出了离职指数最高的前30名百度员工,3个月内其中29人向人力部门提出离职申请。而这其实就是智能HR的一个体现。



正是基于此,刘辉提出新时代下HR三支柱的比重也会变化。当HR结合人工智能,本身的工作层次也会更加多元,将HR从冗杂的事物当中解救出来,更多地去关注员工的心理状态、企业文化的建设、组织的管理进化、人才如何脱颖而出等事www.b3g.com.cn 情。因此,HR也需要成为三高人才,即高智商、高情商、高协调能力。

随着5G技术的真正落地,人工智能时代的气息也已经扑面而来。身处这样的时代,即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HR,要想有所改变,首先www.bha.com.cn 就是思维上的转变,打造自已的AI思维。因此,面对这一挑战,不妨提前布局,以此更好的适应时代的变化。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