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国家公祭网”上线:祭奠抗日战争死难同胞
发布时间:2014/7/6
  

新华网南京7月6日电(记者蔡玉高、蒋芳)随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按下按钮,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共同筹办,中、英、日三种文字版本的“国家公祭网”(www.cngongji.cn)6日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相关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二战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造成的深重灾难,今年2月底,我国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www.xhkhjd.net 这一符合国际惯例、顺乎国内民意的决定,受到了国内外舆论的一致好评。今年12月13日,第一次国家公祭将在南京举行。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设立“国家公祭网”旨在进一步普及国家公祭相关知识,将对死难同胞的纪念常态化,方便全球华人及爱好和平的国际友好人士随时随地了解史料信息、悼念死难者,在提醒世人不忘历史教训的同时,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国人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理念。

  新华网副总编辑、国家公祭网总编辑刘加文介绍,公祭网设计以血红、黑色与白色等三种色调为主,凸显了对死难者的哀思与祭奠。网站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根据对象的不同,中文版主要分为公祭资讯、海外公祭、在线公祭、公祭回音、公祭教育、公祭知识和网上史料馆等七大板块。英文版和日文版均分为在线公祭、公祭资讯、公祭知识、论坛互动等四大板块。

  据了解,作为“国家公祭日”的重要依托,公祭网无论设计框架还是内容分类,均体现了权威性、即时性、学术性、国际性、知识性与互动性。权威性,即公祭网由新华网承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负责内容把关;即时性,即随时发布相关新闻,并对重点新闻进行评论;学术性,即搜集整理各类以日军侵华历史、南京大屠杀历史为主题的专家言论、名人观点、学术论著等;国际性,即设计内容针对全球网民,既有多种文字版本,又按不同地区设立了公祭区域,如港澳台公祭、东南亚公祭、欧洲公祭、非洲公祭等;知识性,即公祭网本身承担了国家公祭知识的普及功能,www.xhhxbz.com 设有专门板块介绍何为公祭、为何公祭等。


  “互动性是公祭网的最大特色之一,”朱成山介绍,国家公祭网,最重要的是祭奠的功能。为此,除了大量可供浏览、学习的信息外,公祭网设置了“在线公祭”区块,从而便于全球网友参与祭奠。区块下设“公祭堂”等栏目,网友可直接进行祭奠,向遇难同胞点蜡烛、献花、植树、敲钟。生动的动态效果带来的庄重仪式感,让祭奠者肃穆、警醒。

  相关专家表示,在对内进行历史教训、对外传递和平心声的同时,国家公祭网的设立也将对长期否认历史、美化战争的日本右翼分子及部分当政者形成有力的威慑,在强大的国际民意和有力的文物史料面前,www.glstevia.org 任何试图打破战后秩序、威胁人类和平的言行都将显得软弱无力,也必将为世人所唾弃。

  此外,刚刚上线的“国家公祭网”还将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互补,从而更好实现历史教育和传递和平的使命。

  据了解,今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网”还将增加俄、法、德、www.weilongfishing.com 韩四种语言文字版本。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新华网总裁田舒斌,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冯诚等领导出席了上线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