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与头条系竞争加速:5亿扶持VLOG,3亿补贴百家号,强化信息流能力
发布时间:2019/5/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继抖音刚发布VLOG扶持计划后,5月10日,百度也推出“蒲公英计划”宣布扶持VLOG。这个2019年的短视频新风口,呈现白热化竞争。

VLOG是短视频的一种,与15秒短视频相比,VLOG时长更长,一般为3至5分钟,也因此能展www.jsycpsjx.com 示更多内容。百度指数显示,2018年10月开始,VLOG的指数一路飞速上涨了10倍以上。

百度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认为,VLOG是视频消费的升级,他说,“这些内容是未来人们一定更加喜欢的内容,中国人一直不会娱乐化,每个人都需要有成长、提升的诉求。”

当前,今日头条、百度、微博、B站等多个平台已经布局VLOG,竞争态势加剧。此次百度推出的“蒲公英计划”,也展示了其“抢人”的决心。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百度除了直接给予5亿现金补贴外,还推出了20亿流量补贴。

现金补贴方面,粉丝量超过1万的优质创作者,在好看视频完成入驻和原创认证后,最高可获得8888元;作者邀请其他粉丝量超过1万的全网优质创作者入驻好看视频,完成认证后可以获得888元。同时,好看视频鼓励创作者完成认证,完成Vlog认证的作者,收益补贴翻2倍;与好看视频签约首发的创作者,补贴翻3倍;平台粉丝量5万以上的签约独家创作者补贴翻4倍。

从目前补贴力度来看,百度给予创作者的力度最大。4月25日抖音宣布的计划,是进行10亿流量补贴。

除了短视频赛道,百度同步宣布,继续补贴百家号。百家号是百度旗下信息流产品,与今日头条和头条号有竞争关系。今年百家号将将投入20亿流量、3亿补贴扶持品质化原创内容。百家号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核心支撑,在过去一年增长较快,目前平台创作者200万,分润增幅235%。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