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美国害怕在5G标准边缘化!拟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
发布时间:2020/5/8
  智东西5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美国商务部将签署一项新规,允许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参与5G网络标准制定。目前,还不能确定新规允许美国公司员工与华为共享哪些技术和信息。

去年5月,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一些美国科www.shswjs.com.cn 技公司的工程师就停止了与华为合作开发标准。针对5G网络发展,业界会在标准制定会议上制定协议和技术规范,使不同公司的设备可以平稳地协同工作。而在实体清单发布后,美国工程师在这场角逐中默默坐下来了,华为却获得了更大的声量。

美国许多行业和政府官员都说,实体清单反而使美国处于不利地位,让华为在5G网络标准制定会议上获得了更大的话语权。路透社称,网络标准制定对电信公司来说是一笔大生意,一旦通www.jstrgc.cn 过则可以为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但现在重要标准制定公司已经在迁出美国。

近日,德国的专利www.0523009.cn 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的“5G标准专利声明的实情调查”报告称,截止2020年1月1日,全球共有21571个5G标准专利项声明,其中华为拥有3147项排名第一。

一、一年悬而未决的问题
去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为“实体清单”。清单限制了美国向华www.jsdwgx.net 为销售美国商品和技术,路透社当时报道中称,美方此举旨在切www.0523988.com 断华为供应链,令华为“无货可卖”。与此同时,清单也引发了有关美国公司如何参与建立行业标准的疑问。

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在经过近一年的”悬而未决“之后,美国商务部终于起草了一条新规则来解决这一问题。消息人士称,该规则可能仍会改变,从根本上允许美国公司加入包含华为成员的标准机构。

知情人士说,该草案正在美国商务部www.jsxinfei.net 进行最后审查。如果得到批准,将提交其他机构批准。目前尚不清楚整个过程将花费多长时间,也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引起其它机构的反对。

信息技术行业理事会(ITI)亚洲政策高级主管Naomi Wilson说:“随着我www.tzcxjgsc.com 们接近2019财年底,这一问题已经遗留太久了。”Wilson在理事会中代表亚马逊、高通、英特尔等公司。

Wilson说,美国政府希望美国公司与华为竞争的实力。“但是他们的政策无意中导致美国公司在竞争中败给了华为和实体名单上的其他公司。”

知情人士说,该规定仅有望针对华为,而不是像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这样的其他上市实体。

去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名单,称该公司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相关指控正在审理中。起诉书还指控华为进行了“欺骗性和阻碍性行为”,以逃避美国法律。华为对此案表示不认罪。

二、美国5G参与度下降引担忧
对于新规,美国商务部发言人拒绝置评,华为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周三对路透社表示:“我知道商务部正在制定这项规定……我们支持设法找到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白宫以及国防、能源和财政部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行政官员表示:“国际标准制定对5G的发展至关重要……新规是在平衡考虑5G发展与美国的国家安全。”

包括中国鹰派Marco Rubio、James Inhofe和Tom Cotton在内的六名美国参议员上个月致信致函美国商务部、国务卿、国防部长和能源部长,表示迫切需要颁布法规,确认美国参与5G标准的制定不受实体清单的限制。

信中写道:“美国在5G无线技术领域的参与度下降,全球领导地位面临风险,我们对此深感关切。”

三、标准机构正在迁出美国
在电信行业中,预计5G将为从高速视频传输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功能提供动力。

行业标准对于电信公司来说也是一项大生意。他们争相将其专利技术视为对该标准必不可少的技术,这可以使公司的利润提高数十亿美元。

ITI亚洲政策高级主管Naomi Wilson表示,不确定性已导致www.jinyunfoods.com 以美国为基地的标准机构考虑迁往国外,并指出非营利的RISC-V基金会几个月前决定从特拉华州迁至瑞士。

该基金会负责监督在五角大楼支持下开发的有前途的半导体技术,并且据路透社报道,该基金会希望确保美国以外的人士可以帮助开发其开源技术。

结语:实体清单阻碍美国5G发展
由于实体清单影响,美国企业的工程师无法与中国公司合作制定标准,其在标准制定过程中的影响力大大下降,最终还是对美国的在5G领域的技术应用发展及利润造成打击。

美国发布的实体清单为中美双方带来了不利,5G网络技术的发展限制只是众多并发问题中的一个。颁布新规,甚至从根本上改变不利双方的政策才是互利共赢选择。

文章来源:Ruters.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