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政协委员李彦宏:加快智能交通基建步伐 让车路更"聪明"
发布时间:2020/5/22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我国交通运输发展www.0575288.cn 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正在成为拉动智能交通发展的新引擎。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提案建议,各地政府应抓住机遇,加快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交www.0575688.cn 通治理能力,早日实现交通强国。

李彦宏表示,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是重要的融合基础设施,具体表现为车路智行,包含了www.ynxghl.com 车辆、道路和运输智能化。

  目前,新技术与城市交通治理的融合还处在早期阶段。李彦宏委员提出,应鼓励各地政府加大投入,探索城市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加快www.jsdwgx.net 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建设全国性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治理平台。

  李彦宏建议,有条件的地区应首先探索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通过平台式运营模www.jstiantai.com 式,打通数据壁垒,统筹全域、全量、全时的交通大数据,为城市交通分析研判、组织管理、指挥调度提供支撑。

  对于交通路网车路协同智能化改造,李彦宏认为,应开展基于车路协同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www.tzjqjx.net 试点示范,将智能道路基础设施作为车联www.0575588.cn 网先导区和交通强国试点的重要建设内容,优先予以政策、资金和场景支持。

  此外,李彦宏还建议,加www.xhjrmj.com 快全国范围的新一代智能交通治理平台建设,实时监测道路交通运www.glstevia.org 行情况,加强交通风险隐患主动安全预警,形成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雪梅)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