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量子通信,毫无疑问中国就是第一!
发布时间:2020/12/13
  
1、中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此前,中国发射了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并开通了世界第一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

2、当量子技术大规模商用后,未来会怎样?你可能不会www.0109888.cn 再为信息安全、数据泄露而犯难,也不会抱怨预测不准确的天气预报。

一沙一世界。你可以从一粒沙中窥见整个世界,你也可以从物理世界的最小能量单位——量子中感受未来全球科技的变迁。

量子时代正在走近。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陆朝阳等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国家并行www.glfzjx.com.cn 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构建了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杂志。

据悉,九章针对高斯波色采样问题,处理5000万个样本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www.xpbxg.com 处理相同问题需要6亿年。

由此,中国首次实现“量子www.tzafsy.cn 计算优越性”,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量子优越性的国家。


量子加密通信能有效避免上述情况。任何窃听、复制、测量行为,都会www.05231.top 改变量子状态,被通信双方所获知,从而可以切换传输路径,防患于未然。

如果说量子加密通信是为了铸成一道安全盾牌,那么,量子计算则是为了破解密码。

你一定听说过“虐猫达人”薛定谔的www.05235.top 实验:把一只猫被放在装有镭和氰化物的密闭容器,如果发生衰变会打碎氰化物瓶子,猫会死亡,反之猫会存活。在没有打开容器前,猫会处于生和死叠加状态。


量子通信方面,华安证券认为,中国量子通信将采取三步走策略,通过光www.05236.top 纤实现量子通信城域网,通过量子中继器实现城际网,再通过卫星中转实现可覆盖全球的广域量子通信网。

同样,周雷表示,量子通信技术发展需要在光学、微电子学、软件和集成技术、材料等各方面技术都同步发展,超导材料同样重要。

尽管国内量子通信处于领先地位,接下来需要解决的还有着商业化的掣肘。

据了解,目前量子通信带宽有限。目前量子通信的密钥分发的速率可以达到几kbps到几百kbps,以国盾量子为例,QKD(量子密钥分发)设备在某些距离成码率为80Kbps,可以满足在传输某些文件和语音数据时使用“一次一密”。而一套QKD加密设备约30万元,一套量子城域网需www.05238.top 要成百上千套QKD,意味着更高的投入成本。

周雷认为,随着产品规模化生产,技术迭代,量子通信商用www.05239.top 化正渐行渐近,十四五规划期间有望www.05230.top 率先用于政务、金融、电力等关系国计民生领域。

当量子技术大规模商用后,未来会怎样?

你可能不会再为信www.cnhnjd.com 息安全、数据泄露而犯难,也不会www.0523008.xyz 抱怨预测不准确的天气预报。更多答案已经刻在粒子身上,等量子时代到来时,密闭容器www.0523009.xyz 将被揭开。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