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电商“另谋出路”
发布时间:2021/6/22
  
近日,百度悄悄上线“搜索电商节”,进一步完善了电商生态。据了解,用户可通过百度App搜索活动商品和品牌关键字进入会场购物,并享受超值补贴、锦鲤盲盒等优惠活动。此外,百度还对“品牌新官网”进行同步升级,尝试解决商家流量成本高、获客难的营销痛点。

其实,百度发展电商业务并不是新鲜事,百度曾推出“百度有啊”、“百度乐酷天”、“百度Mall”等电商业务,不过都无疾而终,或许是吸取了以往失败的经验,百度为这次电商起航做足了准备。


经过多年发展,百度拿得出手的业www.cnhnjd.com 务越来越多,搜索服务之外百家号、小程序和托管页构成了百度移动生态三大支柱。而从信息搜索到服务搜索的过程,百度移动内容得到了补充,百度用户量也获得了长足的增长。

百度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度APP月活用户达到5.6亿,百家号创作者数达到420万,智能小程序数量达到66万;百度健康每日服务用户超过1亿,满足日均2亿健康内容检索www.xhjjjx.com.cn 的需求;入驻百度健康平台的专业医生已经超过30万,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咨询服务单日峰值超过85万次。

而基于庞大的移动生态体系,百度再次做电商服务似乎更得心应手。

一方面,百度有海量的内容资源,可以为消www.jsxinxu.com 费者提供详细而丰富www.hnslcy.com 的商品讲解,满足消费者快速了解商品功www.0510888.cn 能和效应的需求。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百度文库、百度新闻等板www.xhzyjx.com 块,可以源源不断地输送电子产品、日用百货、生鲜水果、美妆洗护、服饰家装www.0510000.cn 等相关内容,为百度发展电商服务提供了内容基础。

另一方面,现在社交平台、直播平台、内www.jsjcsp.com 容平台大部分都开通了自建或者第三方购www.jssumeite.com 物服务,网络购物场景呈现多元化发展,这给既有用户又有内容的百度提供了发展电商业务的契机。

对品牌商来说,不同的平台受众有所差异,品牌商可以根据平台特性去推www.jstrgc.cn 广相匹配的商品,高效连接用户提高商品转化率、品牌知名度。对消费者来说,未来或许可www.jszpjx.com 以在搜索过程中购物、阅读过程中购物、社交过程购物,随时随地获取消费服务成为可能。

正如百度集团www.zqjxjs.com 副总裁王凤阳表示:“百度移动生态通过垂类服务、开放平台等连接起品牌方、服务商,共同构建百度电商生态模式。未来,用户在百度生态内可www.05101.xyz 以在资讯、直播,短视频、搜索结果等各种场景www.05501.xyz 方便的购物。”

在移动生态基石的铺垫下,百度发展电商业务水到渠成,不过在竞www.xhbpjx.com 争日益激烈的电商市场,百度电商前行之路任重道远。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