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全球最快光纤诞生: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发布时间:2014/8/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早间消息,丹麦技术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已成功实现,利用单根光纤和单个激光发射器实现43T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利用这一技术,下载大小为1GB的电影只需0.2毫秒时间。

  43Tbps的传输速率相当于每秒可传送5.4TB,即5300GB的内容。此前的数据传输速度记录来自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2011年时,该学院的研究人员实现了26Tbps的传输速率。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丹麦技术大学利用单根光纤和单个激光发射器实现了这一速率。理论数据传输速率比丹麦技术大学取得的这一结果要高。不过,这一结果基于互联网基础架构,而这样的架构采用单光纤、单激光发射器的配置。

  丹麦技术大学在实验中使用了多芯光纤以及单个激光发射器。多芯光纤中的多个传输通道均可以携带光信号。该学校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日本NTT(33.29, 0.03, 0.09%)的7芯光纤。实际上,NTT已宣布,将在日本部署这样的多芯光纤。目前商用网络的最快网速刚刚超过100Gbps。因此,如果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能商业化,那么未来的互联网网速将大幅提升。(维金)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