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苹果首次将用户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
发布时间:2014/8/16
  腾讯科技讯 8月16日,www.xhxhjx.com 苹果已经开始将中国用户个人数据储存在大陆服务器上,这标志着苹果首次将用户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在中国储存用户数据与某些大科技公司的现行政策不符,特别是谷歌(微博),他们长期拒绝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担心受到审查和隐私遭侵犯。
苹果称,此举只是其改善iCloud服务速度和可靠性努力的一部分,www.jsjinyu.net 服务允许用户存储照片、电邮以及其他数据。尽可能在靠近消费者的地方建立数据中心,意味着可提供速度更快的服务。
这些数据将被保存在中国电信(微博)公司提供的服务器上,中国电信是中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苹果发表声明称:“苹果对待用户安全与隐私的态度非常严肃。我们将中国电信列入数据中心供应商名单,以增加宽带速度,改善我们在大陆的表现。所有储存在我们供应商服务器上的数据都被加密。中国电信也无权访问其内容。”
一名知情人士称,苹果储存在中国电信服务器上的密匙将被离岸储存,www.xhhfd.com 中国电信无法使用。苹果还称,其已经为iMessage等服务设计出加密系统,即使苹果自己也无法解锁。
但是一些专家对此表示怀疑,称苹果可能应政府请求而保留用户数据。致力于研究中国媒体、网络以及消费者的研究公司Danwei主管杰里米·古德考恩(Jeremy Goldkorn)说:“如果他们想要在此做生意,如果他们想要保护数据确保其没有危险,就必须遵从政府要求。而另一方面,如果他们不在中国服务器上存储中国用户数据,可能面临政府审查。”
古德考恩还称,储存在美国的数据也有类似情况,美国政府可以在法庭下令情况下要求科技公司提供用户私人数据。中国电信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对于苹果来说,随着中产阶级崛起,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www.jsxlsp.com 在6月份之前的3个月中,苹果iPhone在中国销量增长了50%,否则该公司上季度将依然陷入低迷状态。其他公司选择不使用中国服务器,因为他们必须遵守当地法律。
2010年,因拒绝接受中国政府审查,谷歌公开表示放弃中国大陆市场,将其搜索引擎等服务转移到香港的服务器上。微软公司也在中国没有支持电邮服务的服务器。雅虎公司2005年曾因向中国政府提供电邮数据而受到批评。
古德考恩说:“中国不希望任何向中国人提供的数字服务建立在海上。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苹果必须遵守当地法律,除非其使用外国服务器储存中国用户数据。”
7月份时,苹果iPhone被中国媒体打上“危及国家安全”的烙印,因为这款智能手机可以追踪用户位置,并通过时间印章显示出来。苹果否认追踪用户位置。
苹果还经常遭到中国媒体炮轰,谴责其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用户数据,呼吁对其进行严厉惩罚。但苹果坚决否认与任何政府机构合作,在产品和服务器上留“后门”。苹果曾表示:“我们从未允许任何人进入服务器,永远都会如此www.xhhhjd.net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