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福建联动10部门实施“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8/20
  

www.xhxfjr.com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工作部署,19日,福建省“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民航福建监管局公布了当前的实施情况www.xhhhjd.net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诚信建设,把认真开展‘诚信福建’活动写入省委工作要点”,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石建平表示,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信理念,推广先进典型,贯彻落实构建“诚信福建”。

为此,今年6月份,福建省委文明办联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民航福建监管局等10部门出台《福建省贯彻落实“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的实施意见》,www.xh.org.cn 作为支撑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有力保障。

据悉,“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行为和采取其他信用惩戒措施,具体是:对信用惩戒的对象进行界定;对信用惩戒实施动态管理;明确信用惩戒的范围、措施及责任单位。

信用惩戒的范围、措施及责任单位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6项措施:禁止乘坐飞机;禁止乘坐列车软卧;在企业登记管理中对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予以任职限制;在福建省工商系统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平台中对失信被执行人为市场主体的予以公示其名单信息;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贷款办理、信用卡申办等方面予以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为单位的,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项目审批等方面予以限制。

何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卫里解释,凡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以虚假诉讼、仲裁或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违反限制高消费令、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人民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www.jscjws.com “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除曝光公示、信用惩戒外,其高消费行为也将被限制。”林卫里告诉记者,“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另外,在高级酒店入住、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都不被允许。”

截止2014年8月18日福建省已有81944名失信被执行人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公布,占全国名单库总数的35.87%,为全国最多,有6298名被执行人摄于失信公示威慑,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使案件得到有效执结。

“这说明我们福建省法院执行这一措施不遗余力,不打折扣,值得其他省市学习”,林卫里笑着说。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